学术动态


2016年11月3日,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主办,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承办的“知识产权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高级研讨会”在京成功举行,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张云才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秘书长马秀山主持。

张云才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知识产权发展形势十分迅猛,特别是自去年出台《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以来,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更是如火如荼。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不但要有党中央国务院的顶层设计,更亟需我国广大企业在全球视野下提升自身国际竞争力。

研讨会上,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宁玲,律师许燕彬、朱韶斌围绕美国近期热点案例分析、知识产权风险防范与应对策略及专利运营等内容进行讲解。授课老师所掌握的各种信息资料详实丰富,其旁征博引的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员们受益匪浅。互动环节,学员与老师积极踊跃交流,课堂气氛活跃热烈。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为广大企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希望研究会今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高水平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