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017年9月8日,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主办,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承办的“美国知识产权最新实务及案例讲析高级研讨会”在京成功举行,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张云才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部部长张健佳主持。

张云才在致辞中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于8月14日签署行政备忘录,就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对中国发起“301条款”调查。这一举动虽然对中国不利,但是也有好的一面,它可以促使我国政府和企业更加重视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不能只让美国关注我们的知识产权问题,我们也要反过来积极主动去获取美国的知识产权信息,以提高我国企业在美国进行专利布局,应对知识产权纠纷和规避知识产权风险的能力。这也是研究会举办此次会议的目的。

研讨会上,有关专家结合美国近期热点案例,围绕“中国企业如何减少在美专利风险,增加美国专利价值”以及“中国公司如何在美国有效进行专利无效”等内容,通过丰富的信息资料以及自身的实践经验进行了详尽讲解。内容充实,针对性和实用性强,深入浅出,使学员们受益匪浅。互动环节,学员们就相关问题积极踊跃向专家提问并进行沟通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为广大企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希望研究会今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高水平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