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根据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与美国知识产权法律协会(AIPLA)的年度交流互访计划,AIPLA代表团于2017年11月13日至17日由执行副总监王真率团一行16人来华访问。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负责接待AIPLA访华代表团,并精心安排了代表团在北京和成都两地的公务活动。

AIPLA代表团在华期间访问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最高人民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AIPPI中国分会、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等10余个部门和单位。访问期间,代表团围绕专利审查指南修订、发明人报酬、专利侵权损害赔偿、知识产权法院最新发展情况等问题与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代表团访问国家知识产权局期间,甘绍宁副局长会见了AIPLA代表团一行。甘绍宁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肯定了研究会自2005年起与AIPLA建立的年度互访制度及其在推动中美知识产权交流方面所做的贡献。AIPLA代表团团长王真女士高度赞赏了我局在知识产权领域取得的进展,对我局开放积极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研究会秘书长赵志彬主持了代表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审业部等部门的业务交流,并重点回答了相关问题。

此次AIPLA代表团访华取得了圆满成功,进一步巩固了中美双方的合作关系,有效增进了中美两国在知识产权领域的理解与共识,在搭建中美知识产权交流平台、促进两国知识产权合作、展示我国在国际上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形象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