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9月1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人才与河北省重点企业合作研究项目中期调度会在京召开。局人教部副部长朱仁秀、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张云才、河北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专利分析人才、高层次人才、审查员及河北省重点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人才办有关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课题总体进展情况;会议为2014年度两个优秀课题组颁发证书;2014年度优秀课题组代表进行经验介绍;5个课题组分别汇报了课题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了企业的提问。朱仁秀和张云才在讲话中分别强调了局专利分析人才与河北省重点企业合作研究工作在当前党中央大力推进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大背景下的重大意义,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河北局相关负责同志指出,局人才办、知识产权研究会、河北局三方长期合作的实践表明,这项工作既发挥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创新人才集聚的优势,同时也契合了企业创新发展的深层次要求,对增强河北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人才办、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河北省知识产权局三方联合开展项目对接工作的第六年,至今已累计完成了40项课题。前五批项目对接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第六批项目对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今年的项目中,项目组继续采用跨部门合作形式,与邯郸钢铁等5家河北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进行项目对接。项目组中包括局高层次人才、专利分析带头人培养对象等各级各类人才在内的38名研究人员,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项目研究人员表示,将在各相关企业的密切配合下,力争使项目研究成果满足企业的实际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