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3月26日上午,研究会举办了“各行业专利技术现状及其发展趋势暨重点领域专利技术分析报告”撰写培训班,来自局内审查部门16个课题组的60余名审查员参加了培训。研究会副秘书长马秀山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马秀山指出,各行业专利技术现状及其发展趋势的研究始于2003年,每年的研究成果均以《各行业专利技术现状及其发展趋势报告》的形式向全社会发布,目前已出版系列丛书12部,成为研究会的品牌项目。马秀山强调,各课题组研究人员要加强学习研究,勇于创新,争取向社会提供更高水平、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

    培训班邀请到我局资深审查员、审查业务管理部研究处处长张小凤为课题组研究人员授课。张小凤结合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大量生动的案例,对专利分析方法、分析流程、检索技巧和数据处理流程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通过培训,各课题组研究人员对研究报告的撰写方法和要求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次培训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提高研究报告的撰写质量,为社会提供更加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