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1月28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洽谈厅召开“2014年度课题研究总结表彰会暨2015年度课题研究动员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出席会议并致辞。审查业务管理部、承担课题的七个实审部门和实用新型部领导及各课题组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会副秘书长马秀山主持。

    会上,秘书长张云才首先介绍了研究会开展2014年度课题的总体情况,并对2015年课题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接着,会议对2014年度11个优秀课题组进行了表彰,其中4个课题组做了经验介绍。承担课题的八个审查部门领导对研究会2014年度组织开展的课题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审查业务管理部部长葛树表示,研究会与审业部、发展研究中心是我局开展专利分析工作并驾齐驱的三驾马车,作为研究会开展此项工作的推动者和见证者,明显感到其课题组织工作越来越步入正轨,特别是2014年课题组织和研究质量具有飞跃性进步,对行业的影响力越来越凸显;希望研究会将此项工作继续做出特色,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甘绍宁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会今后继续开展好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促进课题研究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相互融合,把课题研究工作放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去分析、去思考、去定位;二要充分发挥研究会的社团优势,更大限度地拓展和提升研究视野和活动领域,丰富和深化知识产权学术研究内容;三要加大课题成果的推广应用,课题研究成果能够产生实际价值,真正实现学术研究成果与经济发展的有效对接。

    此次会议是研究会自2003年开展课题研究工作以来,举行的首次课题总结表彰和动员会,对研究会今后开展好课题研究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研究会将认真领会落实局领导和审查部门领导的宝贵意见,力争使2015年课题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