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1月26日,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主办、北京三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承办的“专利侵权诉讼国际研讨会”在京成功举行,研究会秘书长张云才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科研单位、高校的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会副秘书长马秀山主持。

    张云才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国专利申请量的急剧攀升,专利侵权诉讼量也大幅增长。特别是我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以来,专利纠纷已成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无法回避的头号挑战。张云才强调,了解熟悉游戏规则,娴熟运用游戏规则,是我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实现海外专利布局的关键所在。

    本次研讨会演讲人阵容强大,全部由编写《全球专利侵权诉讼》一书的律师团队组成。该律师演讲团为全球巡回演讲,已相继在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地举办了相同主题的研讨会,在业内产生强烈反响。研讨会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和中国等7个国家的资深律师详细介绍了各自国家的专利诉讼制度和程序,并通过重要数据和实践经验深入剖析如何有效利用各国诉讼制度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战略性地选择诉讼地,如何应对专利侵权诉讼,以及各国法院对专利权人和被控侵权人的优势和劣势。七国律师从不同视角对专利侵权诉讼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解读,提出了很多新颖独到的观点和建议。参会代表与演讲人进行了热烈交流互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专家们演讲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给人启迪,发人深思,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