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原名称为中国商标事务所、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是伴随着中国商标注册申请和知识产权管理体制的改革而成立和发展的。1990年,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决定,改革申请商标注册逐级核转制,“逐步推行商标代理制,建立商标代理人队伍。”为适应商标注册和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经国家人事部批准,1990年7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决定成立中国商标事务所,并向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印发了《关于成立中国商标事务所的通知》。该通知规定,中国商标事务所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直属司(局)级事业单位,主要业务是:商标设计、商标服务和国内外商标代理。中国商标事务所成为中国政府最早授权从事商标等知识产权代理的专业机构。

1996年3月,中国商标事务所经国家专利局授权,正式开始代理国内专利申请及其他相关法律事宜。

1998年10月,中国商标事务所经国家专利局授权,正式开始代理涉外专利申请及其他相关法律事宜。

1999年1月1日起,中国商标事务所正式启用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后的名称——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

至此,中国商标事务所获得国内外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代理资格,成为当时全国为数不多的同时具有国内外商标、专利代理资格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之一。其主要业务为:接受国内国际(地区)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委托,代理在中国和/或外国(地区)的商标专利申请及其他法律事宜;专利、商标侵权或假冒、不正当竞争等案件的调查、诉讼、行政处理及其他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和咨询;专利检索、商标查询;商标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广告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及咨询等。

1998年底,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与所办的经济实体和管理的直属企业脱钩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和规定,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脱钩,交由中共中央企业工作委员会管理,成为中共中央企业工作委员会直接管理的近二百家企业之一。

2000年8月,依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务院清理整顿经济类社会中介机构领导小组关于经济类社会中介机构与政府部门实行脱钩改制意见的通知》及国家有关部门的规定和要求,经中央企业工作委员会批准,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正式着手进行脱钩改制工作,到2002年底,顺利完成脱钩改制工作,由国有独资企业改制为由多位投资主体共同出资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

2003年1月,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企业名称由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变更为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

目前,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拥有一批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涉及生物、电子、通讯、化工、机械、环保、能源等科学领域且实践经验丰富的商标代理人、专利代理人、律师和商标设计人员。其中不少人曾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及商标局、国家专利局、法院等国家机关从事审查、管理、司法、商标设计工作。其代理服务水平在知识产权界享有较高的声誉。

十五年来,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特别是知识产权界和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累计代理境内外各类商标注册申请18.6万件;境内外各类专利申请5000余件;专利、商标侵权或假冒、不正当竞争、海关备案等案件378件;商标设计3.4万件。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代理业务量在全国同行中一直名列前茅。公司与可口可乐公司、马斯公司、家乐福公司、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统一企业集团、顶新国际集团、味全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七匹狼集团公司、红塔集团公司新科电子集团公司、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足联等众多的国内外著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在国内沿海经济较发达的省市和中西部中心城市都设立了分公司或办事机构,服务网络覆盖了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同时公司与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律师机构保持着广泛的业务联系和合作关系。

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不仅一直得到中国政府知识产权主管机构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而且与国内国际知识产权界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有密切的联系,是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中华商标协会、国际保护工业产权协会(AIPPI)、国际许可证贸易工作者协会(LES)、国际商标协会(INTA)等国内外知识产权组织的会员单位。

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快捷、优质、高效、周到”的服务宗旨,愿意与社会各界和广大客户密切合作,为保护知识产权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点击进入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