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3月22日上午,秘书长张云才、副秘书长马秀山接待美国知识产权法律协会(AIPLA)中国分会会长潘军来访。双方就2016年度进一步加强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云才首先对加拿大史莫特•毕格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潘军新当选为AIPLA中国分会会长表示祝贺。接着,双方就今年6月AIPLA代表团来华访问的行程安排进行了讨论。潘军介绍,AIPLA高度关注国家发改委正式启动《滥用知识产权反垄断规制指南》的研究起草工作,希望此次来访能与国家发改委相关部门就反垄断问题进行交流座谈。张云才表示,愿意努力做好协调工作,精心安排好AIPLA代表团在北京和上海两地的公务活动。随后,双方又深入探讨了研究会定于今年10月赴美国、加拿大访问的具体事宜。潘军表示,希望其在任期间,在不断巩固和深化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和AIPLA合作关系基础上,进一步推动研究会与加拿大知识产权协会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共同回顾了自2005年以来两协会确立年度互访机制的合作历程,张云才希望通过今年的互访能为两协会未来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推动双方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