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高级团体会员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报道如下:

经过12天不舍昼夜、争分夺秒的建设,雷神山医院即将交付使用,代表着由国家统一部署的防疫战进入了新阶段!我们与疫情抢时间,为抢救生命而奋战到底。火速,雷速,神速,这就是中国速度!惊人的速度背后,是大批无名英雄的日夜奋战和主动请缨,在每条疫情防控的战线上都留下了宝钢义无反顾、舍我其谁的身影。

(下图为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画面)

大爱无疆

宝钢股份时刻关注着一线战“疫”情况

上海宝山基地

在源头打响疫情阻击战

在上海宝钢,源源不断的钢铁产品正是“中国速度”的基础构件。自2020年1月下旬起,约4万多吨钢板从武汉基地陆续运抵宝钢上海基地,为各大重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的后盾,尤其是为上汽集团紧急生产负压救护车支援武汉提供了强有力的生产支持。一场艰巨的生产保卫战正与疫情阻击战同步进行。

物资如此重要,生产刻不容缓,然而风险必须阻击在源头。宝钢码头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制定操作规范,按要求做到四个“所有”——所有船舶均按计划靠泊,所有船舶均填写船员防疫安全承诺书,所有船员不得上岸,所有单据电子化流转。

疫情当前,在宝山区交通委、宝山海事局等部门统一协调下,宝钢码头作为重要物资卸载地点,在便利集中管理的同时,也有效防止了船舶进入黄浦江内河水域。

宝钢股份黄石公司

联动生产援建火神山

2020年1月24日,宝钢股份黄石公司上下紧急联动生产援建火神山医院,不到半天,承载着希望的第一车热镀锌钢板已紧急发向武汉。

宝钢彩涂板

8小时紧急供货建设医院ICU病房

2020年1月28日,宝钢股份武汉青山基地8小时紧急行动,保障雷神山医院ICU病房建造所需的23吨彩涂板供货与运输。

宝钢汽车板及时加工配送

确保供江铃集团赶制救护车奔赴武汉

截至2020年2月3日,共计有20辆由宝钢汽车板加紧赶制、供应零件JIT的全顺负压监护型救护车从南昌江铃集团奔赴武汉,其中10辆将无偿捐赠给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

夙兴夜寐

宝武集团各兄弟单位众志成城,鏖战疫情

武钢气体有限公司

提供超过1200立方米液态医用氧

2020年1月1日起,武钢有限气体公司已累计向同济、协和等20多家医院提供了超过1200立方米液态医用氧(折合气态医用氧100万立方米),占全市医用氧气用量的一半以上。

武钢资源

连夜驰援雷神山医院

2020年1月25日,武钢资源乌龙泉矿业公司和武钢中冶乌龙泉事业部协调动员25台装载机、反铲等设备,连夜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

鄂城钢铁

最快速度供货火神山医院

2020年1月27日,鄂城钢铁积极对外对内协调,落实发货计划,将“鄂钢牌”12*12螺纹钢101件、8个盘螺6件共311吨钢材以最快速度送往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

鄂城钢铁

最短时间完成雷神山医院调配任务

2020年1月27日,鄂城钢铁在最短的时间内调配雷神山医院所需的100余吨12mm抗震螺纹钢,圆满完成了首批抗疫物资配送任务。

武钢物流

开辟特殊绿色供应通道

疫情期间,武钢物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所需的钢材供应开辟了特殊绿色供应通道。

武钢集团

争分夺秒为金银潭医院供氧

2020年1月28日,武钢集团成立了特殊时期医用氧气保供工作专班,当晚紧急给金银潭医院运输60个氧气瓶作为备用,并且24小时提供专业服务,确保医院现有供氧系统正常运行。此外,武钢中冶气体事业部所有运输槽车也进入24小时紧急备战模式,不分昼夜为全市各大定点医院供给氧气。

鄂钢嘉华

助力改造鄂州版“小汤山”医院

2020年1月29日,宝武环科鄂州公司下属鄂钢嘉华紧急协调生产、运输200吨矿粉,助力改造鄂州版“小汤山”医院。

武钢绿城

17小时完成发热病房改造

2020年2月1日凌晨3点,武钢绿城公司高质量高速度地完成了将华润武钢总医院康复楼改造为满足发热科救治病人需要的病房此项紧急任务,有效增强了收治病人的能力。

驰援建设火神山医院、迅速供材雷神山医院、全力保证医疗资源后援……宝钢始终铭记着只有同舟共济、患难与共,才能凝聚起抗击病魔的强大力量。

2020年1月26日,中国宝武向武汉市捐款3000万元,努力担当起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心手相连、助力抗疫。

众志成城,

这是中国力量。

和衷共济,

这是央企气概。

只要我们全力以赴,

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信息来源:你好宝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