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10月22-23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办事处在京联合举办“WIPO服务体系有效运用培训研讨班”,来自全国各地的知识产权服务型企业和制造业企业尤其是北京高新科技园区的企业代表共约150多人参加了研讨培训。

    研讨培训班上,WIPO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全面介绍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服务功能,强调知识产权已经成为现代国家治理的重要内容、企业竞争的工具和手段,对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催化剂的功能,对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外贸转型升级,发挥着重要实际作用。他希望广大企业注意利用和借助WIPO提供的服务体系更好地促进自身发展。

    WIPO中国办事处副主任吕国良重点介绍了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及其运用。来自WIPO中国办事处的张俊琴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及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的资深专家,就如何利用“海牙协定”向外国申请外观设计专利和借助国际商标注册马德里体系在国外注册商标,进行了深入讲解。

    联想集团和华为公司的企业代表就利用海牙和马德里两大国际知识产权服务体系的经验以实际案例进行解读,两家知识产权代理服务企业就如何服务于企业并与其“联姻”谈了各自的体会。

    讲演者们的演讲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浓厚兴趣,大家认真聆听,踊跃提问,积极与授课专家互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此次研讨培训活动是研究会继今年4月与WIPO中国办联合成功举行知识产权保护与互联网未来发展研讨会以来的又一次成功尝试。今后,研究会将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办事处进一步合作,针对需求,为我国广大的企业和科研院所提供更好的知识产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