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本刊讯  日前,由北京大学图书馆组织的“中国中文法律类核心期刊”评选工作揭晓,《知识产权》杂志再次入选2014年版之法律类核心期刊。此次评选是自1989年以来的第7次评选,《知识产权》杂志已连续第3次入选。

  中文核心期刊评选工作,是运用科学方法对各种刊物在一定时期内所刊载的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价的一种科研活动。北京大学图书馆在此次核心期刊的评定中,采用了定量评价与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索量、被摘量、被引量、他引量、被摘率、影响因子等12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50余种,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65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4728种。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达3700多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评选组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3种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评选工作评选方法科学严谨,参评专家资历深厚以及评选程序公正公平,得到我国学术界和出版界的一致认同,具有很高权威性。

  多年来,《知识产权》杂志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秉承开展知识产权学术研究与交流,促进知识产权事业的完善与发展的宗旨,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发挥了很好的理论导向作用。杂志第3次被评为“中国法律类核心期刊”,这充分说明《知识产权》杂志不仅在社科及知识产权领域赢得较强学术影响力和良好声誉,而且受到其他领域及学科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