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近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公益大讲堂上线直播“专利法实施细则修改介绍”,对专利法实施细则修改有关情况进行深入解读,在线收看量达2.8万余人次。

       大讲堂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围绕专利法实施细则第四次修改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进行深入解读。此次活动的举办是研究会贯彻落实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和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扩大会议有关部署的具体举措,对帮助广大会员及有关企事业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解专利法实施细则的修改内容,提升专利工作水平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研究会将在大讲堂中继续围绕专利法实施细则以及相关配套制度进行解读,为推进专利法实施细则的施行提供支撑。

       “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公益大讲堂是研究会2022年开设的公益类知识产权宣讲解读视频栏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任务要求,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大讲堂已播出27期,累计在线收看量达56万余人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为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