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会党建

       近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党总支部组织开展廉政专题党课。研究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谢小勇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为全体党员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谢小勇围绕什么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为何高度重视纪律和规矩、怎样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内容,深入阐释了严守纪律规矩的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和制度逻辑,并结合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严执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重要意义。谢小勇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工作和行动中。一是要立规矩,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锤炼忠诚、干净、廉洁的党员本色;二是要严执行,提高思想站位,严格落实党章党规党纪,在严明纪律上作表率,在干事创业上当标兵;三是要知敬畏,敬畏党纪国法、敬畏权力、敬畏人民,自觉把自身行为置于党纪国法的约束之下,不超越“边界”,不逾越“红线”。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理解认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致表示要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行动,勇担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