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为提升广大知识产权鉴定从业人员专业水平,11月29日至30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知识产权鉴定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鉴定专委会)以线上形式组织举办“知识产权鉴定业务能力培训班(第三期)”。

       培训班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马一德、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郭华等专家围绕知识产权保护政策、鉴定法律理论、鉴定标准规范等内容分别进行授课。同时,邀请行业专家针对专利、商业秘密等类型知识产权的鉴定要点分别进行工作经验分享。为期两天的培训,帮助鉴定从业人员进一步熟悉了相关鉴定规范,巩固了鉴定技能,对推动知识产权鉴定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来自全国各地40余家知识产权鉴定机构的近620名鉴定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下一步,鉴定专委会将持续开展知识产权鉴定系列培训,定期组织典型案例研讨和经验交流,积极推动知识产权鉴定行业自律管理和知识产权鉴定标准推广运用,不断强化知识产权鉴定在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