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会党建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10月10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平谷区红谷党员教育基地(冀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

       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平谷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红崖洞、冀东西部地分委旧址、联合县委县政府旧址、英烈园、红谷主题教育馆等地。在宣誓广场,大家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抗战小路,大家挑起扁担、背上背篓,重走蜿蜒崎岖的山间小路,亲身体验革命先辈在极端困难条件下坚持斗争的艰辛。在山腰处的红歌台,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红歌,共同感受革命人蓬勃向上的朝气与昂扬不屈的斗志。在英烈园广场,大家向烈士敬献花圈、肃立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在主题教育馆,大家系统学习了冀东西部地区的抗战历史、英雄人物等,深刻体会了峥嵘岁月中平谷人民艰苦奋斗、舍生取义的大无畏精神和军民联合抗战的鱼水深情,感悟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此次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革命传统教育课、党性锻炼教育课,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深受洗礼,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时刻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勇于挑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