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会党建

       9月21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党总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廉政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赴颐和园益寿堂参观“古都春晓——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之路’颐和园专题展”,以教促廉,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古园新生”“宴集群贤”“肝胆相照”3个展厅。通过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珍贵文物实物、翔实档案资料、生动图片视频和逼真复原景观,大家沉浸式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困难时期的坚韧不拔,中国共产党人心系人民,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此次党日活动形式鲜活、内容丰富,全体党员在实地见学中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政治品格,提升了理论素养。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铸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在新的“赶考”路上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