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8月30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商标品牌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商标品牌委)成立大会在京召开。来自海尔集团、华为终端、伊利集团、中兴通讯、权大师等企业和服务机构的近3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商标品牌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载体。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成立商标品牌委,是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对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工作要求的全面落实。未来,商标品牌委要立足“聚资源、搭平台、建机制、做服务、促交流”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平台、人才资源优势,为品牌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品牌培育和维权服务,为服务机构提供高水平的人才和能力培养培训服务,为政府部门提供高品质的决策咨询服务,为塑造中国商标品牌良好形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选举产生了商标品牌委第一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商标品牌专业委员会工作细则》等事项;听取了商标品牌委未来三年的工作计划、各内设机构的工作设想等汇报。与会代表们积极响应相关提议,就商标品牌委的业务边界、工作协同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围绕商标品牌培育、人才培养、评估理论等业务问题展开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