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会党建

       7月14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系列文件,并观看了“千万工程”20年纪录片《绿水青山的回响》。

        随后,研究会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内容,开展了集中深入学习。三名领学同志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发展与创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内涵,加快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等内容汇报学习体会,其他党员同志作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围绕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职责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述的思想要义,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法、找答案,切实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本次集体学习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深化理论学习,努力掌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上,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