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6月29日上午,2023年度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会议在浙江宁波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2022年以来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难点问题,研究部署了下阶段重点任务。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部门、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理事会成员单位、各相关省(区、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各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地方分中心(以下简称地方分中心)负责人,以及宁波市有关领导、有关单位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胡文辉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对加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体系建设,强化应对指导服务作出具体工作部署。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谢小勇代表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作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并通报了2022年度地方分中心工作评价情况。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将按照局领导的指示要求,在知识产权保护司的整体部署下,扎实推进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更好服务企业“走出去”。

       2022年度地方分中心工作评价为优秀的8家地方分中心名单如下: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宁波)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北京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中国(江苏)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佛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