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会党建

       6月25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党总支部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以下简称医药生物部)党总支部赴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原子能院)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研究会党总支书记谢小勇、医药生物部党总支书记姜晖带领党员同志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国核工业科技馆,通过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文物实物、照片资料、演示模型和多媒体互动展示,切身感受了我国核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一代又一代核工业者“以身许国、敢为人先、严谨求实”的创新创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我国核工业取得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结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多措并举推动核工业发展,极大地提高了国家核科技核心竞争力。同时,这些伟大成就离不开老一辈科研工作者艰苦创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身上展现出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鲜明品格穿越时空、历久弥坚,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

        随后,研究会、医药生物部与原子能院就各自工作及核科技领域与知识产权安全进行了座谈。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核工业是高科技战略产业,知识产权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保障,在核科技创新和国际角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印证了“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这一科学论断。

        此次联学活动使广大党员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国核工业发展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做伟大精神的传播者、传承者和践行者;要厚植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鲜明的政治品格、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新时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伟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