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排行榜

       根据从公开渠道获取的2022年我国全年授权发明专利数据,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对我国34个省级行政区的专利技术领域分布状况开展分析监测,形成各省级行政区《2022年度国内授权发明专利重点领域及优势领域》系列图表,并通过研究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陆续推送,供学术研究和行业研究参考。

       本研究采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研究发布的“IPC技术索引表”作为WIPO35技术领域的分类依据,其下位的重点细分领域和优势细分领域的分类标准由我会根据IPC分类号自行制定。

       第二批图表包括六个省级行政区,分别是:

       1. 天津市2022年度国内授权发明专利重点领域及优势领域

       2. 河北省2022年度国内授权发明专利重点领域及优势领域

       3. 山西省2022年度国内授权发明专利重点领域及优势领域

       4. 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度国内授权发明专利重点领域及优势领域

       5. 辽宁省2022年度国内授权发明专利重点领域及优势领域

       6. 吉林省2022年度国内授权发明专利重点领域及优势领域

       本研究是我会面向社会提供的公益服务。公众可在明确标示数据来源并自行承担风险的前提下,使用本研究的整体或部分内容。本研究所推送的数据信息仅供研究参考,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业务决策或其他行动的依据。如有定制化专利数据运算和分析监测需求,可与我们联系。

一、天津市

二、河北省

三、山西省

四、内蒙古自治区

五、辽宁省

六、吉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