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5月4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致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贺信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时的讲话和丁薛祥副总理的致辞,传达学习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的部署。会议由研究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谢小勇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专门向活动致贺信,充分体现了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新时代新起点上推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深化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强总理的讲话强调中国是知识产权国际体系的积极建设者、重要贡献者和坚定维护者,愿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加强合作,为打造有利于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良好生态积极贡献中国智慧。丁薛祥副总理的致辞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知识产权工作和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的重点领域,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申长雨局长的讲话为全国知识产权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实施路径。

       会议强调,研究会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抓紧抓好。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贺信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李强总理讲话和丁薛祥副总理致辞的要求,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谋划和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工作同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扎实推进研究会各部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研究会网站、公众号、杂志、公益大讲堂等阵地作用,持续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与全体会员、各分支机构、地方研究会及理事会成员一道,奋力开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