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会党建

       4月10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党总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国家知识产权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对研究会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研究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谢小勇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蔡奇同志总结讲话要求,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三十六指导组组长崔玉英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在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会议强调,研究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新征程中高举思想旗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三是科学谋划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把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融入研究会学术研究、《知识产权》杂志建设、会员服务、职称考评、咨询鉴定评估等主责主业,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