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上午,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党总支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秘书长谢小勇作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谢小勇从深刻理解大会主题、深刻理解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六个方面进行讲授,并结合研究会实际,对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谢小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知识产权工作实际当中,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谢小勇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密切与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的沟通联系,着力推动解决知识产权领域深层次问题,真正把理事会成员的真知灼见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要深入到会员单位,深入到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深入到一线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向人民群众学习,真正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服务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全体党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足干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