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3月2日至3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刚结束不久,研究会秘书长谢小勇即带队赴南京走访会员单位,就提高会员服务质量、加强知识产权学术交流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会员所思所盼,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共商解决举措,促进会员服务取得实效,助力会员高质量发展。

       在常务理事单位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学院常务副院长戚湧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学院和江苏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建设情况,并对研究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谢小勇对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在管理体制机制、学科专业发展、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赞赏,同时,向其介绍了研究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新一届理事会的有关情况,重点就研究会开展的期刊建设、学术研究、知识产权职称考评、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会员服务、咨询鉴定、评估认证等业务工作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共同关注的知识产权学术交流、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充分交流,围绕如何整合资源优势,搭建更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信息发布平台,提高知识产权学术成果应用价值,更好支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进行深入探讨,为今后开展业务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理事单位南京中高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绪向谢小勇一行介绍了中高知识产权运营交易平台的生态体系、发展历程和业务情况,演示了其独立开发的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系统和知识产权运营交易平台,提出了在平台建设、资源整合利用等方面的需求。谢小勇对其在技术交易服务、技术转移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探索给予肯定,介绍了研究会在服务创新主体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方面的务实举措和工作进展,同时,结合研究会业务工作,为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扩大平台的应用范围和价值,促进创新资源精准对接,惠及更多创新主体,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

       此次调研是研究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研究会理事长申长雨在研究会第八届一次理事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下一步,研究会将开展系列会员调研活动,坚持把服务全体会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切实将会员需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推动会员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政研处二级巡视员徐海燕、研究会副秘书长马宁及研究会有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