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2年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特聘专家入选人员名单,全国共有619名专家入选。其中,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推荐的2名专家成功入选,分别是: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副所长房桂干,北京中科慧眼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谢启伟。

       海智计划是中国科协发起的旨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特聘专家活动是中国科协做优对高层次海外科技人才的联系服务,更好服务地方科技经济发展,加强中国科协海智特聘专家队伍建设组织的高层次人才选拔活动。本次研究会入选的2名专家将在先进材料、先进装备与技术等领域为海智计划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攻关,在推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研究会将依照《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特聘专家服务管理办法》,努力为海智专家参与相关工作搭建平台,积极引导海智专家发挥自身智力资源优势,在学术交流、决策咨询、创新创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切实发挥作用。

       今后,研究会将继续践行“为全体会员服务”的工作理念,进一步丰富会员服务内容,为会员提供更多国家级科技创新奖项及人才创优评选活动的参与机会,激励会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