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2月21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以线上线下方式在京组织召开数据知识产权“百企调研”典型企业座谈会。中国移动专利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搜索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商汤科技等多家企业代表十余人参会交流。国家知识产权局战略规划司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战略规划司介绍了数据知识产权规则构建工作背景及座谈会目的。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对所在单位现有数据资源类型、来源、管理以及相关业务开展情况,数据流通使用业务实际工作中的主要障碍、问题以及数据产权保护制度构建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数据知识产权登记、存证、合规、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座谈会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知识产权“百企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了解企业对数据知识产权保护的需求,以更好支撑数据知识产权保护规则研究及相关政策制定。下一步,研究会将继续配合做好数据知识产权“百企调研”活动,为数据知识产权保护规则相关工作的推进实施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