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1月28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国家知识产权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研究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2023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研究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谢小勇主持。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逸铮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在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会上通报的典型案例和警示教育片进行党风廉政教育。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研究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要高度认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坚持严的基调和正风肃纪的政治导向,一体推进“三不腐”。二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岗位实际对标对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维护知识产权领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讲话要求,按照2023年局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结合研究会实际,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研究会扎实稳固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为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会议还进行了节后工作动员,激励全体干部职工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干出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