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2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年鉴》(以下简称《年鉴》)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撰稿人、十佳优秀撰稿人名单。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获评优秀组织单位,会员部杨丹同志获评十佳优秀撰稿人。

       2022年,研究会按照《年鉴》编纂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并高质量完成《年鉴》编写和报送工作。报送材料真实客观记述了研究会2021年开展的具有年度特色、发展特色、学术特色的大事、新事、要事、特事,统计汇总了反映研究会全年发展特色的主要数据和指标,详细记录了研究会在服务创新型国家和社会建设、学会建设、主办期刊、学术会议、国际交往、科普活动、党建强会、会员服务等方面开展的有显著特点和明显进展的重点工作和重要事件,进一步提升了研究会的社会影响力和显示度,拓宽了研究会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渠道。

       《年鉴》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是反映各级科协及所属团体事业发展情况的资料性年刊,是社会各界了解科协系统工作的核心读物和重要窗口。近年来,研究会高度重视《年鉴》编纂工作,不断提高编纂能力和水平,多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今后,研究会将充分利用《年鉴》存史资政和宣传借鉴的功能,进一步提高选材、撰写及编辑等方面的能力,继续做好《年鉴》编纂工作,为研究会留下更多具有历史价值和科学价值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