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会党建

9月26日上午,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专题党课。研究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谢小勇以“从‘廉政文化’到‘廉洁文化’”为题,围绕《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贯彻落实,结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具体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进行廉洁警示教育,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

会上,谢小勇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准确认识和把握《意见》的创新举措、切实抓好《意见》各项要求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意见》的主要内容,深入剖析了“廉政文化”与“廉洁文化”在范围和内涵上的异同,带领大家准确认识和把握《意见》的创新举措,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研究会深入贯彻落实《意见》提出明确要求。谢小勇指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是培育和弘扬清正廉洁价值理念的现实需要。谢小勇要求,研究会党支部要切实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深入开展廉政勤政教育,切实提升全体党员拒腐防变能力;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相关措施,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三是要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发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的警示作用。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认识,增强了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致表示要正心修身,涵养文化,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