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党员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近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在气势恢宏的展览馆里,研究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谢小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4个部分的展览内容。通过聆听讲解,大家仔细观看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和逼真的复原景观,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风雨兼程的百年历史,重温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史,深刻领悟到先辈们艰苦奋斗、用生命为我们铸就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更加明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所在。要传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克己奉公、廉洁齐家、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等良好家风,在工作中履行好党员干部的忠诚与担当,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研究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