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近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召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动员部署会。会议由研究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谢小勇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局机关纪委印发的《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的通知》精神,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并对相关重点工作的组织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我们党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不良风气做斗争的切入点和动员令,对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不论是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还是日常工作中,都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不正之风,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努力做到一尘不染敢担当、一身正气有作为。

会议强调,要以切实行动做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局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与此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讲党性、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全会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聚焦突出问题,在彻查、彻纠、彻改、彻治上下功夫。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对于双节期间和日常工作中的多发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核查问题,一经发现,在严肃问责的基础上,逐项建立台账,确保全面整改到位。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担当,坚持“一岗双责”和领导带头,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督导督查,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干部职工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公开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