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8月24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配合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联席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召开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典型案例专家评审会。联席办负责人、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相关司局负责人、研究会负责人以及来自有关高校院所的专家担任评审专家。

       参加本次会议评选的案例是为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按照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并经过初步评选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第一批典型案例。经初步筛选后,共有40余件案例进入专家评审阶段。会上,与会专家遵循客观公正、统筹兼顾、保密原则,听取了相关案例的汇报,并从创新性、示范性、可复制推广性和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对案例进行评审。

       下一步,研究会将配合联席办做好相关案例的调研核查、宣传推广等工作,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导作用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