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鉴定专业委员会
工作动态

2022年8月23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知识产权鉴定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鉴定专委会)组织召开工作会议。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知识产权鉴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谢小勇,知识产权鉴定专业委员会顾问闻秀元、王友彭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共42家鉴定机构近70名代表参会。

鉴定专委会秘书长潘妍从加强专委会队伍建设、制定团体标准、推进对外交流三个方面报告了2022年已开展的主要工作。各鉴定机构就下一阶段落实《关于加强知识产权鉴定工作的指导意见》(国知发保字〔2022〕32号)、推进知识产权鉴定团体标准建设等工作进行商议,并就商业秘密鉴定规范制定等工作开展研讨。会议还听取了新申请加入知识产权鉴定机构名录库机构的介绍。

谢小勇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鉴定专委会从先期筹备到发展壮大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谢小勇强调,下一步要深入落实《关于加强知识产权鉴定工作的指导意见》工作部署,明确鉴定专委会工作定位,真正建设成全国性知识产权鉴定行业自律组织,进一步加强制度和机构建设,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推进行业自律管理,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