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会党建

       近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研究会党支部副书记、副秘书长马宁主持,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学习。

       会上,马宁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传达学习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在党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局直属机关党委通知要求,并结合研究会工作实际,对《纲要》相关部分进行了重点研读。4名党员代表和1名青年代表围绕《纲要》基本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做了重点发言并分享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纲要》系统阐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权威辅导读本,对正确把握中国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谢小勇线上参会并强调,一是要结合“学查改”专项工作,深化对《纲要》的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拓展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深入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二是要结合研究会主责主业做好知识产权经济政策的研究,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高端智库的引领作用;三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灵活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观察分析问题、研究解决问题,在全力推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研究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