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近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由研究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谢小勇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意义重大。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推进、不断深化。要通过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研究会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