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日前,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揭晓,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组织推荐的4个项目中,有3个项目获奖,获奖率达75%。

       本次由研究会推荐获奖的项目均来自研究会高级团体会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一种星载传感器“偏振交火”探测大气气溶胶参数的方法”(ZL201410314843.9)、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源及其应用的投影系统”(ZL201610959430.5)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 “人脸识别面板机”(ZL202030048753.6)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研究会在组织推荐过程中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发挥广泛覆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的优势,充分利用跨部门、跨地域、跨行业的特点,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注重从专利质量、技术先进性、设计要点及理念的表达、运用及保护措施和成效、社会效益及发展前景等方面对申报项目进行综合评审,得到了会员单位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研究会自开展中国专利奖参评项目推荐工作以来,推荐项目质量过硬,屡获中国专利金奖、银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银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等奖项。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研究会会员为技术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也是研究会服务创新主体、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证明。今后,研究会将继续坚持为会员服务的工作理念,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为会员提供更多高质量服务,帮助会员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