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7月26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公益大讲堂第二期在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平台开讲,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司长王培章以“加快建设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为主题,对《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有关重点任务进行解读。本期大讲堂在线收看人数达1.8万余人次,为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的浓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大讲堂上,王培章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发展成就,重点围绕《纲要》《“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及《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十四五”规划》中关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特别是《纲要》六大重点任务之一“建设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进行了深层解读。他指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是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基础支撑和基本保障,《纲要》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单独设章,提出“建设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的任务,明确了未来15年工作重点和目标方向,我们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把《纲要》相关任务部署落到实处,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公益大讲堂是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组织开设的公益类知识产权宣讲解读视频栏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纲要》的任务要求,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的浓厚氛围。大讲堂第一期于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播出后,引起广泛关注。下一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将继续邀请知识产权领域知名学者、政府官员等围绕《纲要》重点任务、年度知识产权案件等内容进行宣讲解读,在更大范围号召激励广大会员和创新主体深入贯彻落实《纲要》任务要求,为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