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会党建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党支部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直属机关纪委书记赵志彬,局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舒融、副组长刘彬以及局党组巡视办同志出席会议。研究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谢小勇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舒融代表局党组第二巡视组向研究会党支部全面反馈了巡视情况,客观评价了研究会党支部在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中肯指出了研究会党支部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赵志彬对研究会党支部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严从实全面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部署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二是要跟踪督办深入整改,进一步完善整改动态管控机制,实施台账管理,挂图作战推进,严格销号落实,及时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监督。三是要标本兼治彻底整改,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确保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一体整改、一起解决,切实健全整改常态长效机制,推动研究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谢小勇在表态发言时表示,研究会党支部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完全赞成、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会后将第一时间成立巡视整改工作组,深入研究反馈意见,逐项分解整改措施,细化各项整改任务,以高标准、严作风、强保障加快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成效,真正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