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近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逐字逐句认真学习《条例》全文,重点围绕《条例》中关于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职责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深刻认识到《条例》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对坚定不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和推动纪律检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具有重大意义。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章、贯彻《条例》和其他党内法规制度贯通起来,学深悟透《条例》的精神要义,准确把握、全面落实《条例》的具体要求,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联系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推动研究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支部建设质量,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