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4月20日至22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联合举办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与司法保护实务线上培训班。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谢小勇、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袁有楼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谢小勇在讲话中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背景和目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建设支撑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并对司法保护、行政保护以及其他协同保护机制建设提出进一步要求,强调高效与协同,这既立足于我国国情,又顺应了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要求。培训班的举办旨在帮助有关部门单位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和纠纷调解能力,协同利用两种保护机制,提高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袁有楼在讲话中介绍了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2021年度工作情况,并表示将与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加强合作,借助宣传培训、人才培养等优势,不断加强社团建设,助推广东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运营、高标准保护,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贡献。

作为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北京市高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调解研究院,以及京粤两地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有关专家,围绕知识产权领域热点案例、侵权判定、侵权抗辩、诉讼证据整理、纠纷调解等内容进行授课。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会员,有关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技术研发管理人员、法律主管,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专业人员等近30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