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知识产权与青年:锐意创新,建设未来”,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题是“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的浓厚氛围,号召和激励全体会员及广大创新主体,特别是青年朋友们,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中奋楫笃行,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倾力打造公益类知识产权宣讲解读视频栏目——“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公益大讲堂。

“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公益大讲堂首讲将于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上午9:00开播,主讲人是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龚亚麟,主题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政策解读”,欢迎大家届时观看。具体观看方式如下:

(一)手机端观看,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二)PC端观看,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s://www.scimall.org.cn/meet/detail?id=7008

今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公益大讲堂将邀请知识产权领域知名学者、政府官员、企业高管、资深律师等作为主讲人,以公开课的形式,围绕《纲要》重点任务、“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热点难点问题、年度知识产权案件等内容进行宣讲解读,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