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会党建

       根据局党组部署,4月18日,局党组第七轮巡视第二巡视组巡视研究会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第二巡视组组长舒融主持召开与研究会党支部书记谢小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杨逸铮组长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申长雨局长在党组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动员会上,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舒融就被巡视党组织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谢小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舒融在讲话中对党组开展此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等进行了部署,强调对研究会党支部开展巡视,体现了局党组对研究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研究会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准确理解巡视工作的政治定位,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根本要求,精准把握巡视工作的着力点,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局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

       舒融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研究会党支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巡视组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推动研究会党支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社团。

       谢小勇在表态讲话中表示,对研究会党支部开展巡视,是局党组对研究会党支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是对研究会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对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将起到有力的指导和推动作用。研究会党支部坚决拥护局党组决定,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把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推动研究会业务发展的机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视工作,严格遵守巡视规定,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折不扣贯彻好党中央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