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会党建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暨“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在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研究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谢小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向为实现祖国统一而牺牲在对台战线上的革命英雄敬献花篮;认真聆听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等四位烈士的英雄事迹;观摩学习以“忠魂”“光影”“家国”“信义”“追梦”为主题的五段铭文;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郑重承诺和坚定初心。随后,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中的重要指导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三个历史决议,并结合此次活动的感受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一致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明确指出了必须继承发扬、倍加珍惜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吴石等革命先烈为了人民解放和祖国统一,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党性和忠诚,是“十个坚持”中“坚持胸怀天下”“坚持敢于斗争”等的生动展现。作为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者,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无限忠诚的革命奋斗精神,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