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3月17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谢小勇主持会议。研究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深刻阐述我国发展具有的“五个有利条件”,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走好“五个必由之路”的信心决心,充分用好“五个有利条件”,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申长雨局长讲话精神和要求。充分发挥研究会支撑局职能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做深做实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知识产权评价评估、地理标志、知识产权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等工作。二是扎实抓好“落实年”各项工作。切实增强抓落实意识,明确抓落实重点,提升抓落实本领,做到有使命、有责任、有担当,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落细落实党中央、局党组、北京市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服务国家疫情防控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