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党支部于近日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支部书记谢小勇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巡视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四个方面,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深挖症结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与会党员逐一发言,检视剖析差距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组织进行了民主评议。

       据悉,为了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研究会党支部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广泛部署动员,在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相互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会议查摆问题全面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下一步,研究会党支部将针对查摆问题和评议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