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会党建

       近日,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统一部署,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深刻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研究会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准备。会前,领导班子紧扣主题,坚持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中央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不断夯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谢小勇同志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谢小勇同志代表研究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中央明确的5个方面,深入查摆班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有关部门到会同志作点评讲话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认真充分,查摆问题客观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取得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要认真梳理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全力以赴做好冬奥会防疫保障,加强节前廉洁教育,确保清正廉洁过节。

       谢小勇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进一步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按照指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逐项抓好跟踪落实,以高质量的整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知识产权使命任务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