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
工作动态

       2022年1月18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高校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高校专委会)工作总结交流会在京召开。高校专委会秘书长及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秘书长谢小勇听取了高校专委会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汇报,并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围绕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加强高校专委会相关工作的顶层设计,做好顶层谋划。二是要针对高校专委会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加强体系建设,强化内设机构作用发挥。三是要围绕高校专委会年度重点工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目标任务清晰化、聚焦化。四是要强化宣传意识,要利用好研究会和高校专委会的平台优势,打造宣传矩阵。

       高校专委会秘书长张武军表示,通过此次交流,高校专委会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和重点,2022年将进一步整合力量,在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的领导下,锚定目标,持续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为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的分支机构,高校专委会于2019年12月18日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牵头,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天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21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委员单位包括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39家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