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1月14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组织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局党组扩大会议、局创建“平安单位”工作会议精神。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在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和局党组扩大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系统分析了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做好新阶段知识产权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为新一年全面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将深刻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

       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二是要围绕局党组重点工作,对标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系列研究、“经济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考试”、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建设、知识产权研究等,找准研究会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稳中求进,密切支撑局职能司各项任务。三是要高标准谋划,充分发挥社团优势,更好发挥智库作用,积极推进研究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还传达了局创建“平安单位”工作会议精神,与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创建“平安单位”责任书》,切实将落实责任和全面做好研究会创建“平安单位”工作转化为实际行动。